稿件搜索

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设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27              证券简称:高争民爆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争民爆”、“公司”)控股子公司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远矿业”)于近日与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达分公司签订了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基建剥离工程施工合同,进行专业承包施工。根据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达分公司的总体采矿规划要求,必须投入大型采矿设备,并对各类设备的规格型号有明确的参数要求,经过成远矿业充分的市场调研,拟投资约1.55亿元购买大型采矿设备。

  2、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设备的议案》,并同意授权成远矿业法定代表人罗乃鑫先生全权办理相关合同的签署及设备采购事宜。

  3、本次交易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购买设备的基本情况

  三、交易主要内容

  1、成远矿业拟购买总价约为1.55亿元的采矿设备预计42台。

  2、定价情况及交易价格

  上述采矿设备的购买尚在询价过程中,交易对手方未能确定,最终价格以实际交易为准。最终交易金额累计不超过1.55亿元,如超过预计金额,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3、资金来源

  购买设备所需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及成远矿业增资剩余募集资金5,957.16万元。

  4、购买设备未涉及人员安置等情况。

  四、购买资产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购买资产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利于子公司成远矿业抓住市场机遇,进一步拓展矿山爆破一体化服务,增强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互惠共赢,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存在的风险

  (1)政策风险。矿山开采行业对宏观政策具有较高的敏感性,较为依赖政府的政策导向。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会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产业政策的调整可能会影响公司相关项目的经营管理活动,不排除在一定时期内对公司及成远矿业的经营环境和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项目停产或大幅度减产的风险。尽管项目业主方及其大股东综合实力雄厚、国家及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达分公司停产或大幅度减产的概率较小。但若项目出现停产或大幅度减产的情形,由于前期设备投入及其他固定成本上升,可能导致该项目亏损进而影响成远矿业和公司的业绩。

  (3)工程款项不能按时回收的风险。成远矿业与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江达分公司签订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基建剥离工程施工合同,客户为大型央企,实力雄厚、信誉度较高,实际发生坏账的可能性较小。但若客户发生财务状况恶化等情形,可能导致成远矿业工程款项不能按时回收。

  (4)不可抗力风险。公司不排除因政治、经济、自然灾害等其他不可控因素公司带来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五、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