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3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不超过66,600万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基金”),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9年10月1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19—179号公告。

  2、2019年10月18日,合伙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9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公告》(2019—185号)。

  3、2019年12月17日,合伙企业已收到各合伙人的第一笔出资额,合计65,000万元。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18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公告》(2019—243号)。

  4、公司于2019年12月2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向公司下属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4,000万元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广东正邦生态养殖进行增资。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4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公告》(2019—247号)。

  5、2019年12月26日,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广州正邦养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签订了《广东正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合伙企业以自有资金出资64,000万元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广东正邦生态养殖进行增资。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与2019年12月24日披露的内容保持一致。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进展公告》(2019—258号)。

  二、进展情况

  近日,合伙企业已收到合伙人的第二笔投资额,合计35,000.00万元。本次出资后,各合伙人均已完成了出资义务,合伙企业资金募集完成。具体金额如下: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对外的投资目的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一方面可以通过借助专业机构的经验和资源,更好的发挥公司的品牌、规模、养殖技术及管理水平等优势,完善产业链、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寻求优质资源,服务于公司未来战略布局。

  2、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

  投资收益不达预期风险:产业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等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可能将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并且产业基金在投资过程中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并购整合等多种原因影响,将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基金亏损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产业基金经营管理状况,积极敦促产业基金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的投资标的公司,并通过对标的公司充分考察和尽职调查,充分论证项目市场前景,加强投后管理及进度,尽力降低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产业基金设立和运营的进展情况及时做好后续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3、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涉及投资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协调,不会对公司整体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四、备查文件

  1、银行回单;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