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73                证券简称:西藏城投              公告编号:2020-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置业”)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城投”或“公司”)本次拟为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35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借款,授信金额不超过9.35亿元,该笔授信专用于上海市静安区桥东二期商办地块项目,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20年1月2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以9票赞成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议案尚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

  住所:天目中路380号2302室

  法定代表人:程晓林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项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

  单位:元

  股权关系图: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金额:不超过9.35亿元

  3、担保期限:主合同债务人履行主合同项下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旨在满足公司的日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的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的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本次为上海国投置业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有利于公司正常运营,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8.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46.88%。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87.83%;控股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06%;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为17.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3.00%。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