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20-003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03月2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及于2019年04月22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 2019 年度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陕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众兴”)提供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上述拟担保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具体合作金融机构及最终融资金额、形式后续将与有关机构进一步协商确定,以正式签署的协议或合同为准。有效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经批准的额度及有效期内,根据实际经营需求全权办理上述融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融资机构的选择、融资金额及利率的确定、融资申请和担保等合同文件的签署等。详细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03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2019年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为子公司在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2)。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  称:陕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类  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城南路中段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4030521454985

  法定代表人:刘亮

  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2年09月12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食用菌、药用菌及其辅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菌种的保存;微生物技术、生物工程技术、农业新技术的研发、应用、研究、推广;农副土特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陕西众兴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元

  三、本次担保的进展情况

  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众兴与交通银行天水分行签署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贷款期限自2019年12月23日至2024年12月19日,贷款额度为人民币8,000万元,可分次提款。同时公司与交通银行天水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贷款已到账人民币7,000 万元,剩余额度将根据陕西众兴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进行使用。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全部为公司对子公司进行的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审议的在有效期内的对外担保额度为204,240 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49.70%,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7.64%。

  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1,9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总资产的 24.81%,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38.76%,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1月0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