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33        证券简称:金杯电工       公告编号:2020-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考虑下属控股子公司的实际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2020年度公司拟为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3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上述担保额度内的所有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塑电村6号(雁峰区工业项目集聚区)。

  (2)注册资本:40,000万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周祖勤。

  (4)经营范围:电线、电缆的制造、销售;电器开关、插座、灯具、电动工具、绝缘材料、建筑材料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与本公司关系: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6)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2、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湘潭市岳塘区晓塘路158号。

  (2)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陈海兵。

  (4)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电磁线、电线电缆及相关材料、电工用铜杆和其他金属材料;研究、开发、转让绝缘材料及产品的高新技术;电力工程建设及安装服务;销售机电产品、建筑材料、橡塑制品;新能源电机生产与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贸易;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产业投资(限以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对外投资,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5)与本公司关系: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6)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3、湖南云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新兴路159号。

  (2)注册资本:11,800万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范志宏。

  (4)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服务;资产管理(不含代客理财)(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工业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场地租赁;冷链仓储;冷链管理;冷链运营;仓储代理服务;仓储咨询服务;国内货运代理;商品信息咨询服务;果蔬仓储管理信息系统集成;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建设;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服务;软件技术服务;道路货物运输代理;装卸服务(砂石除外);普通货物运输(货运出租、搬场运输除外);物流代理服务;企业管理服务;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水果冷冻冷藏;水产品销售、冷冻冷藏;海味干货批发;计算机软件、农副产品、冷冻食品、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散装食品、水果销售;市场管理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从事P2P网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资管及跨界从事金融、第三方支付、虚拟货币交易、ICO、非法外汇等互联网金融业务。)

  (5)与本公司关系: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75.17%股权)。

  (6)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4、金杯塔牌电缆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成都市新都区工业东区金泰路39号。

  (2)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

  (3)法定代表人:周祖勤。

  (4)经营范围:研发、制造、销售电线电缆及电缆材料;电力器材、低压开关、水电器材的销售;新型电线电缆及生产技术、新型电线电缆材料应用及制备技术的研发及成果转让,普通货运,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与本公司关系: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56%股权)。

  (6)最近一年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署《保证合同》,本次事项是确定年度担保的总安排,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被担保人根据实际资金需求进行借贷时签署。《保证合同》主要内容视公司及各子公司签订的具体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额度是根据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求评估设定,能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顺利开展需要,促使公司及子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上述担保事项中,被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合并范围内其他公司,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上述被担保对象目前财务状况稳定,财务风险可控,担保风险较小。公司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具体办理相关事宜,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与上述担保额度内的所有文件。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预计2020年度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出于子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并且主要是为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或授信提供担保,目前被担保对象经营稳定,公司能够实际掌握被担保对象的生产经营及资金管理,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公司能够较好控制对外担保风险,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因此我们一致同意上述议案并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624.1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27%;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52,278.2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29%。

  2、本次提请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批的向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23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8.05%。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