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去年末我国外汇储备 小幅升至3107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指出,去年12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

  

  

  本报记者 刘 琪 

  1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为31079.24亿美元,环比11月末的30955.91亿美元增加123.33亿美元,较2018年12月末的30727.12亿美元增加352.12亿美元;2019年12月末,我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从2019年9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持平于该数值,较2018年12月末的5956万盎司增加308万盎司。

  针对2019年12月末外汇储备的变动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指出,去年12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立场、英国大选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回顾2019年,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外贸形势错综复杂、频繁变动。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防范化解内外部风险取得积极成效,主要经济金融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加352亿美元,始终稳定在3万亿美元以上,整体呈现稳中上升态势。

  “2019年全年,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在此基础上,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总体稳定,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格局,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王春英表示,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并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支撑。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