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航电测“军+民”护航业绩稳增长 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30%-45%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得益于军民业务的全面增长,中航电测在2019年将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中航电测近日发布的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至2.26亿元,同比增长30%至45%。

  对于2019年的业绩增长,中航电测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以战略目标为牵引,紧抓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军民业务融合发展,持续深化研发体系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运营效率和质量显著提升。

  “目前军工产品的需求处在一个比较好的时期,航空装备列装加速拉动中航电测的军品需求,公司的几项军工业务包括配电管理系统、测控设备及传感器仪表等,广泛应用于各类航空装备,尤其是传感器,需求量比较大。同时,在民品方面,受益于环保政策,中航电测的汽车检测业务增长态势很好。”开源证券分析师刘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有数据显示,随着环保标准升级、机动车保有量增多拉动在用车检测需求,机动车检测设备迎来爆发式增长,未来三年机动车检测站设备新增及更新需求预计在100亿元以上。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超也认为,中航电测的军民业务近年来发展情况良好,目前公司军品的智能配电系统、驾驶舱控制分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主力直升机、运输机型号,其中公司全机自动配电技术配套于新一代直升机,预计随着新型装备加速列装,公司军品业务将持续收益。民品方面,中航电测子公司石家庄华燕受环保监测标准升级的利好影响,预收客户订货款增长较快所致,预计公司智能交通业务增速有望继续保持。

  据悉,近年来中航电测一直致力于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目前,中航电测已经在健康医疗、消费电子、车联网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积极布局新零售和智慧物流等新领域。

  王超分析称,中航电测传统强项的应变电测与控制业务目前在消费电子、医疗等领域市场开拓进展良好,随着重点产品开始批量供应,对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动力,“目前,消费电子领域某重点型号应变计项目需求仍然旺盛,促进业务稳定增长;新零售与电商龙头合作,业务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公司的三项主业整体趋势持续向好,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特别是消费电子领域,中航电测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配套试用,最终定型取得批量订单,相关收入从2016年的0.40亿元快速增长到2018年的1.04亿元,不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还提高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和积累。”华创证券分析师卫喆分析称。

  据记者了解,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2019年5月7日中航电测通过了回购公司股票的方案,截至2019年年底,已完成回购金额3955.10万元,达到回购金额下限的79.1%,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卫喆认为,激励计划将会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

  刘浪表示,中航电测生产经营已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良性循环周期,预计2020年业绩仍能保持30%左右的增长。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