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01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2020年1月13日在北京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董事会会议,会议通知于2019年12月30日通过书面及电子邮件方式送达至本行所有董事和监事。会议应出席董事12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董事长刘连舸先生因其他重要公务未能出席会议,委托执行董事吴富林先生代为出席并表决。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层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本次会议由执行董事吴富林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中国银行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预算

  赞成:12         反对:0         弃权:0

  二、中国银行第二期境内优先股股息分配方案

  赞成:12         反对:0         弃权:0

  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本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同意。

  批准本行于2020年3月13日按照发行条款以人民币支付第二期境内优先股股息,股息率5.5%,派息规模为人民币15.4亿元。

  三、关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授权方案》2019年度执行情况报告的议案

  赞成:12         反对:0         弃权:0

  四、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主席及成员调整

  1、陈春花女士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任职

  赞成:12         反对:0         弃权:0

  陈春花女士自担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之日起,担任企业文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战略发展委员会、人事和薪酬委员会委员。

  2、崔世平先生董事会专业委员会任职

  赞成:11         反对:0         弃权:0

  独立非执行董事汪昌云先生因利益冲突回避表决。

  崔世平先生自担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之日起,担任人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企业文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自崔世平先生就任人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之日起,汪昌云先生不再担任人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

  除上述调整外,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其他安排保持不变。

  以上第一项议案将提交本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第三项议案将向本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报告。本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将另行公布。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