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持续督导培训工作报告

  

  (2019年12月)

  一、培训基本情况

  2019年12月30日,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进行了持续督导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A股再融资工具的比较》,包括《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部分内容。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部分证券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二、培训内容简介

  本次培训全面介绍了A股市场的几种主要再融资工具,包括增发、配股、可转债、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优先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等。内容主要包括:发行对象及方式,对盈利能力、净资产、现金分红的要求,发行价格的确定,募集资金用途的规定,锁定期,融资规模等等。

  2019年11月8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关于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对于青鸟消防这样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而言,本次修订主要内容系:①优化非公开发行制度安排,支持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低于前20日均价的9折调整为8折,锁定期分别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限制;单次非公开发行对象数量调高至不超过35名;②调整批文有效期,将再融资批文的有效期延长至12个月。保荐机构对上述修改逐项向上市公司参加人员进行了讲解。

  三、培训效果

  通过对前述内容的讲解,加深了公司及培训对象对A股再融资业务的了解以及《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相关内容的理解,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保荐代表人: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徐海林                  杜俊涛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