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096          证券简称:新经典          公告编号:2020-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委托方: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新经典发行有限公司、新经典影业有限公司、新经典动漫有限公司、北京爱心树文化有限公司、壹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马(天津)文化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华桥西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榆树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50,8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增增日上收益递增理财产品对公款FGAD17001A、中国工商银行“易加益”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BJYJY001)、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200223D)、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三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代码:CBJ05115)

  委托理财期限:无固定期限、182天、9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结合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和业务特点,有效利用暂时闲置的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以增加股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及子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近期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注:(1)产品类型,例如,银行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其他类(如公募基金产品、私募基金产品)等;(2)结构化安排,例如,优先、夹层、劣后等;(3)收益类型,例如,保本保证收益、保本浮动收益、浮动收益等。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增增日上收益递增理财产品对公款FGAD17001A的主要条款和资金投向

  客户可通过营业网点及网上银行进行申购、赎回(或预约申购赎回)。自产品成立日(不含当日)起工作日北京时间9:00-13:30,客户可实时购买;工作日北京时间13:30-24:00为约定购买交易时段,银行将于T+1(工作日)扣款确认。赎回全部采用约定方式,在法定节假日全天和工作日北京时间9:00-24:00可发起约定赎回申请,银行将于T+1日(工作日)确认,赎回资金将于T+1日(工作日)到账。赎回采用“后进先出”原则。

  该产品拟投资30%-100%的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0%-60%的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及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本产品采用安全性和流动性优先,追求适度收益的投资策略。按目前各类资产的市场收益率水平计算,扣除理财产品销售费、托管费等费用,若所投资的资产按时收回全额本金和收益,则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分档如下:1天-6天,2.2%;7天-13天,3%;14天-30天,3.2%;31天-60天,3.4%;61天-90天,3.6%;91天-180天,3.8%;181天-365天,4.1%;366天以上,4.2%。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需谨慎。若实际投资收益率扣除固定管理费等相关费用后高于参考收益率,则资产管理人最多按产品存续规模的1.8%/年收取浮动管理费,超出部分归客户所有;否则资产管理人不收取浮动管理费。

  (二)中国工商银行“易加益”法人人民币理财产品(BJYJY001)的主要条款和资金投向

  客户可通过营业网点及网上银行进行申购、赎回(或预约申购赎回)。自产品成立日(不含当日)起的每个工作日为开放日,开放日的09:00至17:00为开放时间。开放时间内接受申购、赎回申请;非开放时间可提出申购、赎回预约申请,预约申请等同在下一个开放时间内的申购、赎回申请。赎回采用“先进先出”原则。

  该产品拟投资20%-100%的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0%-80%的债权类资产、0%-80%的黄金资产、0%-80%的权益类资产及0%-80%的其他资产或资产组合。按目前各类资产的市场收益率水平计算,扣除理财产品销售费、托管费等费用,若所投资的资产按时收回全额本金和收益,则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分档如下:1天-29天,0.3%;30天-59天,4.10%;60天-89天,4.20%;90天-119天,4.30%;120天-179天,4.40%;180天及以上,4.50%。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需谨慎。若产品未达到客户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工商银行不收取投资管理费;在达到客户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的情况下,工商银行按照说明书约定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支付客户收益后,将超过部分作为银行投资管理费收取。工商银行将根据市场利率变动及资金运作情况不定期调整各档次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并至少于新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启用前3个工作日公布。

  (三)民生银行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200223D)的主要条款和资金投向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0日用闲置自有资金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购了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SDGA200223D),金额2亿元,到期日2020年7月10日,收益计算天数182天(不得提前支取),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保证本金及合同约定的最低收益。预期到期利率为1.5%-3.55%(年化)。理财产品的最终收益以产品最终清算的公司可得收益为准。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所募集资金本金部分按照存款管理,并以该存款收益部分与交易对手叙作和USD-3MLibor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四)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三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代码:CBJ05115)的主要条款和资金投向

  新经典发行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用闲置自有资金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榆树支行申购了挂钩黄金三层区间三个月结构性存款(代码:CBJ05115),金额1亿元,到期日2020年4月13日,收益计算天数91天(不得提前终止),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榆树支行提供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存款人支付浮动利息(如有,下同)。预期到期利率为1.35%或3.70%或3.90%(年化)。理财产品的最终收益以产品最终清算的可得收益为准。

  存款利息与黄金价格水平挂钩,所指黄金价格为每盎司黄金的美元标价,该价格在彭博资讯(BLOOMBERG)参照页面“GOLDLNPM COMDTY”每日公布。到期观察日是指到期日前第二个伦敦工作日,即4/8/2020。第一重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300美元”至“期初价格+160美元”的区间范围(不含边界)。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3.70%(年化);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向上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3.90%(年化);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向下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利率1.35%(年化)。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16)、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1398)、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36),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在确保正常经营所需资金和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五、风险提示

  尽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风险程度适中的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如适用)

  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确保资金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笔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新经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0)。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