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0-003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7日收到上海证监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签发的《关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0】0039号)(以下简称“《监管工作函》”),根据《监管工作函》要求,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请公司核实无法归还的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实际资金流向及流出日期;

  回复:

  公司2019年1月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6,5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2019年1月4日至2020年1月3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5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04)。

  公司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包括支付污水运营厂的药剂款,支付在建EPC、PPP项目的进度款等,具体用途如下:

  单位:元

  注:临时补充流动资金6,500万元按照支出先后顺序进行模拟计算,故有一定的尾差,尾差部分为自有资金投入。

  二、定期报告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0.16亿元。请公司核查在货币资金余额超过10亿元的情况下,无法归还6,500万元募集资金的具体原因,说明是否存在公司资金被关联方占用或非法挪用的情况;

  回复: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具体构成如下:

  具体说明如下:

  1、银行保证金

  银行承兑汇票、履约保函等保证金主要是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和履约保函等在银行预留的保证金。

  2、项目专用资金

  项目专用资金主要是用于PPP项目等的银行专项贷款,该部分资金专款专用。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PPP类项目专用资金如下:

  单位:万元

  对于项目贷款,贷款银行一般要求公司专款专用,支付的款项必须提供建设报告、用款申请和相关工程结算资料等凭证,同时提供招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监理合同、工程量清单等资料(如有),并且款项支付给供应商,该类项目贷款需按照银行核准的用途使用。

  3、特殊项目实体专用资金

  特殊项目实体专用资金主要是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高频美特利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频环境”)中的配套募集资金以及截至2019年5月30日高频环境的货币资金。该配套募集资金已经公司与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签署的三方资金监管协议监管,属于专款专用资金;截至2019年12月21日,该募集资金专户的部分资金已被司法扣划5,133.8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披露的《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被扣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50)。另外,关于截至2019年5月30日高频环境的货币资金,由于目前高频环境原股东许又志、王霞、王晓与公司处于仲裁中,该仲裁事项尚未形成判决结果,此部分高频环境的货币资金公司无法调用。

  综上,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主要为项目融资贷款的受限资金,公司资金不存在被关联方占用或非法挪用的情况。

  保荐机构意见:经过核查公司银行对账单,以及和公司高管访谈,公司银行账户不存在被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等关联方非法占用的情形。

  三、请公司结合当前经营情况和流动性情况,审慎评估是否具备归还能力以及预计归还日期,并采取措施尽快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回复:

  由于公司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国内金融市场去杠杆等因素影响,导致目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同时,公司业务受到政策影响,项目进度放缓,投资资金回收较慢,公司目前不具备归还能力。

  目前公司正在通过出售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并努力推进前述事项的进程,争取尽快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现状,优先将相关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保荐机构意见:目前公司正在通过出售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并努力推进前述事项的进程,争取尽快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现状,及时补足相关募集资金,以期不影响其正常使用。

  四、请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核查意见:经过核查,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要求,公司前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6,500万元募集资金应于2020年1月3日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本次无法按期向募集资金专户归还前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情形不符合《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交易所规定。

  后续保荐机构将密切关注公司资金解决情况,督促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向募集资金专户归还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