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长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事项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783        证券简称:凯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4

  债券代码:128052        债券简称:凯龙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和2019年11月13日分别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宝化工”)提供7,000万元借款事项予以确认。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事项的议案》,公司拟延长向天宝化工提供财务资助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该议案还需经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2020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登载的《关于确认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的公告》(2019-098)和《关于延长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期限事项的公告》(2020-007)。

  近日,公司接到部分投资者询问,主要关注公司向天宝化工提供7,000万元财务资助的相关情况,包括天宝化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相关情况,天宝化工主要财务情况及资信情况,天宝化工的还款能力等问题,现就投资者关心的相关问题予以补充公告如下:

  一、天宝化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蔡长存先生持有天宝化工38.79%的股份,为天宝化工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蔡长存,男,中国国籍,住所为山东省平邑县浚河路18号,身份证号37283019********1X。蔡长存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投资关系,也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二、天宝化工主要财务指标及资信情况

  (一)天宝化工的主要财务指标

  根据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临沂兰山分所出具的和信审字(2019)第080136号审计报告及天宝化工提供的2019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天宝化工最近两年的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二)天宝化工的资信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天宝化工资信情况总体良好,不存在逾期银行借款及欠付银行利息的情况。

  三、天宝化工的还款能力以及到期无法还款时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一)天宝化工的还款能力

  1、天宝化工未来会通过引进股东增资,来进一步增强其资本实力

  根据天宝化工与湖北高融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融凯基金”)于2019年6月签署的《增资协议》,高融凯基金向天宝化工增资50,016.3869万元(初步确定金额),以获得天宝化工51%股份。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融凯基金已向天宝化工汇入增资款21,390万元,待后续增资资金全部到位后,将增强天宝化工资本实力,从而具备偿还相关财务资助款项的能力。而根据公司与天宝化工签订的借款协议,在高融凯基金的剩余增资款到账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天宝化工应归还公司的相关借款。

  2、天宝化工存在尚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及尚未抵押的不动产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宝化工在各金融机构尚有约1.2亿元未使用的授信额度。同时,天宝化工母公司仍有评估值约2亿元的不动产未用于抵押贷款,如将上述不动产用于向银行申请抵押借款,预计天宝化工能获得不低于1亿元的银行借款。

  综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天宝化工拥有较强的还款能力。

  (二)到期无法还款时,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根据借款协议及补充协议的约定,蔡长存先生将其所持有的天宝化工3,500万股股份作为借款质押物向公司质押。若天宝化工到期无法还款,公司将行使质权处置前述质押物。

  特此公告。

  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