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20-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公司拟与张家港国弘纪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向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诺普”)进行投资,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认缴卡诺普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3.51万元,其余986.49万元作为溢价全部计入卡诺普的资本公积。本次卡诺普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1.27%的股权。现就相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目的

  卡诺普于2012年在成都成立,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及机器人整机为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创立以来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控制器的研发,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焊接、喷涂、搬运、码垛、抛光打磨等领域,从2017年开始卡诺普基于核心的控制器技术向下游拓展,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工业机器人整机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主攻焊接机器人领域。随着智能化制造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日益凸显,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已然成为制造业重要的发展趋势,对产业发展和分工格局带来了深刻影响。公司一向看好未来机器人行业稳定增长的发展势态,因此深耕于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产品的研发制造,并拥有众多国内优秀机器人厂商的客户群体。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为财务性投资。

  二、估值依据

  在本次投资前,卡诺普已经过数轮融资。2018年9月,Beta Achieve Limited(越焯有限公司)作为投资方之一,按照卡诺普投前估值人民币5亿元计算,向其投资人民币881万元,该次投资完成后,卡诺普估值为人民币5.58亿元。

  上述融资结束后,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卡诺普从工业机器人控制器公司蜕变为控制器+机器人本体的企业。结合卡诺普当前的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趋势等综合因素及上一轮对外融资的定价情况,经各方友好协商,本次投资的投前估值按照人民币7.4亿元进行计算,张家港国弘纪元投资合伙企业作为领投方投资人民币4,000万元,公司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