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沪深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实现净利6361.64万元

  本报记者 杨 萌 

  1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首份2019年年报出炉:安靠智电发布公告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减少0.64%,实现净利润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在公布业绩的同时,安靠智电发布了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每10股转增3股。

  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主要致力于高压及超高压电缆连接件、GIL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并以上述产品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城市电力架空线迁改与入地、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以及生产智能接地箱、巡检机器人等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链相关产品。

  对于公司业务方面,安靠智电表示,电缆连接件及GIL扩建募投项目推进顺利,产能逐步释放,为进一步拓展地下智能输电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受限于2019年电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其中国网公司电网投资比预算压减12%等因素的影响,业绩出现小幅下滑。另外,公司预计,今年电网投资将继续下行,电力设备行业将面临严冬。

  不过,在年报中,公司也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地下智能输电领域制造服务企业之一,同时掌握了电缆输电、GIL输电两种输电技术,并形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工程业绩。在报告期内,公司电缆连接件及GIL扩建募投项目推进顺利,产能逐步释放,为进一步拓展地下智能输电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发布去年业绩的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20年的一季报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90.40%至114.20%。

  关于2020年一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经营计划目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手订单较为充足,整体业绩呈上升状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为400万元左右。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