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A股代码:601788          A股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07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上午9:45在北京市复兴门外大街6号光大大厦17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五届十九次董事会。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其中,闫峻先生、殷连臣先生、陈明坚先生、薛克庆先生、孟祥凯先生、熊焰先生、李哲平先生、区胜勤先生、王勇先生以现场方式参加会议;宋炳方先生、徐经长先生以通讯方式表决。闫峻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公司监事长和部分监事、高管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关于召开董事会的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其执行董事任职需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取得证券公司相关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总裁,其总裁任职将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取得证券公司相关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

  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秘书安排向本公司股东发出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附件:

  1、刘秋明先生简历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7日

  附件1:

  刘秋明先生简历

  刘秋明先生,1976年出生。曾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机构业务负责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委、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拟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附件2: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根据《公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我们作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基于客观、独立判断,在认真审阅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的《关于提名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及《关于聘任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后,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刘秋明先生的提名、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经审阅刘秋明先生的个人履历、工作实绩等情况,其任职资格符合担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的任职条件,具备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所需的职业素质,能够胜任相应岗位职责的要求。

  3、同意聘任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总裁,同意将《关于提名刘秋明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徐经长、熊焰、李哲平、区胜勤、王勇

  2020年1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