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600988         证券简称:赤峰黄金         公告编号:2020-006

  债券代码:136985         债券简称:17黄金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885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885万元。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24,189万元。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04.7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134.05万元。

  (二)每股收益:-0.09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 2019年度国内矿山企业黄金产销量增加;因黄金价格上涨、矿石入选品位提高等因素,黄金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亦有较大幅度提高。

  2. 2019年度,公司围绕战略规划目标,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经营业绩明显提升。

  3. 对全资子公司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度生产经营影响较大的危废许可证办理延迟、园区配套设施滞后等因素已经消除或得到明显改善。

  (二)会计处理影响

  2019年11月,公司完成发行股份购买吉林瀚丰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瀚丰矿业”)100%股权的交易,本次交易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会计准则,瀚丰矿业2019年度全年财务数据纳入合并范围。

  (三)其他影响

  2019年度,公司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逐步恢复,同时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高,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形成良性循环。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