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等相关协议的履行情况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精密”或“公司”)于2019年8月4日、9月2日、9月9日和10月22日,与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捷股份”)分别签署了:《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和《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同时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事项,并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66、2019-080、2019-086和2019-101)。

  二、进展情况概述

  (一)交易款支付进展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公司与恩捷股份签署<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1)所列:(1)“双方确认,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受让方已向转让方支付3亿元定金”;(2)“第一笔交易款:双方同意,受让方在2019年11月7日前且双方股东大会就本次交易决议通过后,向胜利精密支付人民币4.2亿元交易款”,恩捷股份已于2019年11月7日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之后自11月28日至12月11日合计支付4.2亿元;(3)“第二笔交易款:双方约定在2019年12月1日前支付5.8亿元人民币”,恩捷股份已于12月25日支付1亿元。

  综上,截至本公告日,恩捷股份累计向公司支付8.2亿元交易款。

  (二)后续交易款支付和双方义务的约定

  双方已达成后续工作安排,以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捷力”)本次交易收到反垄断局审批文件之日作为T日,具体如下:

  注:“未付余款”为10.808亿元,含2019年12月25日已支付的1亿元。

  (三)本次交易经营者集中审查的进展

  恩捷股份于2020年1月19日告知公司,已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1月16日批复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0】24号),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恩捷股份收购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1、截至本公告日,苏州捷力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根据《关于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协议的约定,本次交易尚未达到股权转让的条件。

  2、参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第五十条规定,若本次股权转让顺利完成,预计将增加公司2020年投资收益约1亿元左右,最终影响金额以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关于苏州捷力本次交易涉及股权交割及付款相关工作安排》;

  2、《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2020】24号)。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1 月 20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