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简称:南宁百货              证券代码:600712           编号:临2020-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业绩预计盈利约560万元。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盈利约1200万元。

  3.因诉讼案件因素对本次业绩预告可能造成重大不确定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风险提示,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6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200万元。

  (三)本次预计业绩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6.49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50.31万元。

  (二)2018年度每股收益:-0.08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本期业绩预盈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严控各项费用,不断提升管理效率和运营效率,改善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商品综合毛利率较上年有所提升。

  上年同期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预计负债及大额坏账准备等影响了上年同期业绩。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645万元。主要因素:一是公司与南宁市标特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特步公司”)、第三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合同纠纷案,以及广西伟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根据法院一审判决计提预计负债;二是收到政府补助等事项。

  四、风险提示

  1.2018年4月,标特步公司就与我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事宜,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我公司向标特步公司赔偿因拖欠房款造成的利息损失25,348,653.90元(以未付房款76,762,091.16元为基数,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自2012年5月15日起,暂计至2017年12月31日,之后另计,计至付清为止)。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13日我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的公告。

  随后,我公司向法院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标特步公司向我公司支付违约金及其他款项约4.35亿元,冲抵我公司后续应付购房款76,762,091.16元(最终应付购房款以合同约定为准)后,约为3.58亿元。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6月27我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的公告。

  2019年7月,标特步公司向法院提请变更诉讼请求,请求法院判令我公司向标特步公司支付拖欠房款产生的违约金35,080,276元(以剩余购房款76,762,091.16元为基数,按日万分之二计算,自2012年5月15日起,暂计至2018年8月16日,计至实际履行完毕之日)。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7月3日我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及《证券日报》的公告。

  本案已开庭审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法院一审判决,因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因素,案件诉讼请求既有本诉又有反诉,涉案金额巨大,远超本次业绩预告所涉及的公司净利润。如果公司在2019年年报前收到法院判决且败诉,将可能造成业绩预告结果的重大变化,存在净利润由盈利转变为亏损的风险,公司也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上述事项暂未与年审会计师进行沟通。

  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上述风险存在的不确定性,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

  特此公告。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报备文件

  (一)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