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728        证券简称:佳都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7

  转债代码:110050        转债简称:佳都转债

  转股代码:190050        转股简称:佳都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履行的审议程序: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临时会议、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次购买持有不超过12个月,风险等级为中等风险及以下风险评级(其中中风险等级不超过2亿元),在该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规定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根据公司自有资金情况,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业务经营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择机、分阶段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风险可控。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货币市场交易工具;债权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债权类信托计划、理财计划直接投资等;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等。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以及挂钩利率或汇率的期权产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等。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购买的产品为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或非保本但风险低。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受托方多数为上市银行,公司已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主要条款、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在上述产品期限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1)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萝岗万达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路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高德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富力中心支行均为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601818、601397、601998、600000、600036,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上述银行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2)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受托方基本情况:

  2、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23,609亿元,资产净额1,585亿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净利润107亿元(以上数据来自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3、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财务数据情况:

  单位:元

  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委托理财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公司对于保本保收益且计划持有至到期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按其流动性列报为货币资金、其他流动资产或债权投资;对于保本保收益但不确定是否持有至到期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按其流动性列报为其他流动资产或其他债权投资;对于非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根据其流动性列报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

  五、风险提示

  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中低风险等级、流动性好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产品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独立董事意见

  1、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情况

  2019年12月13日第九届董事会2019年第五次临时会议、2019年12月30日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19 年第五次临时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认真审议了相关文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在不影响公司经营业务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择机、分阶段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2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