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20-01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6,000万元左右。

  2. 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3,00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0万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3,000万元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458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8,416万元

  (二)每股收益:-0.54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因素:

  ①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9月已改名为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于2019年1月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使得同比大幅减亏;②北京公交订单交付,影响利润同比增加;③轻卡等销量提升及结构优化,影响利润同比增加;④公司持续开展采购、设计及制造降成本项目,影响利润同比增加。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因素

  2019年出售宝沃汽车的股权,对河北北汽福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进行股权重组,投资收益增加影响利润同比增加。

  四、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