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及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471          证券简称:中超控股         公告编号:2020-01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超控股”)控股股东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超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杨飞持有公司股份225,242,77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6%,中超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杨飞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225,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89%。

  公司于2020年1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及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中超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质押和解除质押,根据信息披露要求,公司补充如下信息: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一)截止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基本情况如下:

  2、控股股东财务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3、中超集团当前各类借款总余额为41,814万元,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 41,814万元。中超集团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中超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4、中超集团高比例质押的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本次股份质押用于自身生产经营,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5、未来股份质押期限届满,将采取到期滚动还款或质押展期等方式实现控制风险和降低质押率,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6、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7、中超集团上述质押股份行为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中超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中超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 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中超集团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