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岳阳凯美特电子特种稀有气体有限公司 进入试生产阶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49  证券简称:凯美特气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岳阳凯美特电子特种稀有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美特电子特种气体公司”)电子特种气体项目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且试生产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符合试生产条件,将进入试生产阶段。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7年11月21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详见2017-050号公告)及2017年12月8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详见2017-057号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电子特种气体分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实施电子特种气体项目的议案》,凯美特电子特种气体公司2018年1月3日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手续,并取得了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1月22日、2018年1月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电子特种气体分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实施电子特种气体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2)、《关于控股子公司岳阳凯美特电子特种稀有气体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1)。

  电子特种气体项目采用深冷精馏、物理吸附和催化合成等先进技术生产电子特种气体和混配气体,新建电子特种气体和混配气体专业生产基地,采用专业化、产业化的运作模式,建设电子特种气体和混配气体生产加工装置,加大产品试验和研发力度,确保投产后产品质量水平与制造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形成行业内具备较大影响力的专业电子特种气体和混配气体研发及生产加工基地。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0,975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企业自筹40%,申请银行贷款60%。现按照市场情况分期分批投入建设,先期启动一期项目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19,739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企业自筹60%,申请银行贷款40%;建设规模为新建12套电子特种气体生产及辅助装置;效益预测生产达到预估销售量时,年均销售收入为12,959万元(含税),年平均利润总额7,339万元。

  二、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项目的建成投产,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若项目全面投产,有助于公司在主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电子特种气体项目仅进入试生产阶段,存在着因装备故障影响产品产量和质量,以及带来企业安全风险,也存在着市场下行,对企业经营效益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由于生产装置的稳定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产品获得国内外认证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待产品认证通过后才能进入大批量销售,部分设备及工艺参数需进一步优化调整,项目从试生产阶段到全面达产并产生经济效益还需一定的时间,短时间内不会给公司产生经济效益。公司将根据项目试生产阶段的进展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