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20临-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6亿元左右。

  2、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43 亿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初步则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6亿元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43亿元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2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09亿元。

  (二)每股收益:-2.02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国贸公司涉及经济合同纠纷案, 计提损失影响利润5.02亿元;

  2、风电外购部件质量问题整改发生维修费用影响利润3.97亿元;

  3、2019年销售的风力发电机组平均销售价格较2018年销售的价格有所下降,影响利润1.76亿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连续为负值”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二0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