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股票代码:600538      股票简称:国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计实现扭亏为盈,预计盈利450万元到700万元。

  2、公司本次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①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的医药流通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5%;②原分支机构国发大酒店经营用的物业对外出租,公司退出酒店经营,减少亏损;③处置资产、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获得政府补助等事项,增加当期收益。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885万元到1,135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50万元到7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885万元到1,135万元。

  (三)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1.1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99.82万元

  (二)每股收益:-0.05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公司医药流通业务销售收入增长。

  公司医药流通企业北海国发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充分发挥公司在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北部湾地区医药流通市场的区域优势及批零一体化的渠道优势,深化上、下游产业链的融合,努力扩大经营药品品种的规模,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稳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2019年医药流通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5%左右。

  2、公司原分支机构国发大酒店经营用的物业对外出租,公司退出酒店经营,减少亏损。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非经常性经营业务事项,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万元左右。主要包括:

  1、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生理财收益约431万元。

  2、公司分支机构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前期转让的丸剂产品药品生产批文,在本期履行完转让手续,本期确认收益;全资子公司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转让闲置房产等事项,取得资产处置收益约1,016万元。

  3、公司及子公司2019年取得稳岗补贴、困难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等政府补助约138万元。

  四、风险提示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