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0-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报告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93.43%至-91.23%,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000万元至4,000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200万元至1,8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区间为96.06%至97.37%,主要是2018年、2019年以下相关情况导致:

  2018年,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持有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会计核算方式进行变更,并出售其部分股权,增加公司当期净利润42,917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对参股子公司容汇锂业会计核算方法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5)。

  2019年,电解液市场价格趋于稳定,公司电解液销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产品结构改善,毛利率提升明显,产品销售额持续增长,上述两块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同比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公司正极基础材料及正极材料业务表现不佳,(1)正极基础材料(选矿业务)相关产品市场价格下行,年末计提较大额存货跌价准备;(2)正极材料相关产品市场价格下行,产能未完全释放,年度出现较大程度亏损。受公司正极基础材料及正极材料业务影响,剔除2018年容汇锂业会计核算方式变更以及出售部分股权的影响后,预计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下降区间为33.60%至55.74%。

  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披露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000万元至4,000万元,本次修正后,预计同口径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向下修正为1,200万元至1,800万元,修正的主要原因为:正极基础材料(选矿业务)相关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滑,下行幅度超出预期,年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为准。

  2、因正极基础材料(选矿业务)相关产品未来市场价格无法准确预估,可能会对存货跌价准备结果产生影响,从而影响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的准确性。

  3、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