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537          证券简称:亿晶光电      公告编号:2020-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0 亿元到-2.7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0亿元到-2.40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0 亿元到-2.70亿元。

  (三)业绩预告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0.14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公司硅棒、硅片生产所在的常州生产基地面临着用电成本高、设备老旧等多重压力,为降本增效,公司拟在内蒙古建设年产3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同时公司拟在常州生产基地引进行业最先进的设备和产线扩充公司电池环节1.5GW新产能,新建2.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基于上述决策需将高耗能生产车间搬迁,对常州生产基地的电池片、组件车间进行重新规划,经公司审慎选择,决定对部分运行能耗较高、物料损耗较高等设备不再使用并进行处置,经对此类设备进行减值测试,初步测算需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2.2亿元。

  2、光伏平价上网趋势导致组件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跌,同时受公司组件端产能制约,虽然2019年度出货量较去年增长30%以上,但主营业务毛利较上年仍有所下降。

  3、投资者诉讼的赔付金额较去年大幅增加。

  四、风险提示:

  1、本次资产减值仅为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减值金额以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

  2、公司已就上述资产减值事项与年审会计师进行了沟通,并就上述事项对业绩的影响达成一致意见。

  五、其他说明事项

  1、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测算结果,尚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保证后期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3、公司存在 2019 年全年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报备文件

  (一)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