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重述的公告

  股票代码:603001       股票简称:奥康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0-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重述对公司的影响:

  对2016年度的影响:增加投资收益51,622,809.74元;增加资产减值损失51,622,809.74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1,622,809.74元。

  对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报表无影响。

  一、前期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于2011年1月4日公布的《上市公司执行会计准则监管问题解答(2011年第一期,总第5期)》中问题1的解答:对于原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如果持股比例下降后对被投资单位仍具有重大影响,剩余投资仍按照权益法核算。其中,出售部分股权导致持股比例下降的,实际取得价款与按出售股权比例结算应结转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由于被投资单位增发股份、投资方未同比例增资导致持股比例下降的,持股比例下降部分视同长期股权投资处置,按新的持股比例确认归属于本公司的被投资单位增发股份导致的净资产增加份额,与应结转持股比例下降部分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参股公司兰亭集势于2016年3月引入新股东卓尔电商,导致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奥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兰亭集势的股权比例被稀释至17.33%(具体内容详见公告:临2016-007)。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部的上述监管问题解答,该持股比例下降部分视同长期股权投资处置,按新的持股比例确认归属于本公司的被投资单位增发股份导致的净资产增加份额,与应结转持股比例下降部分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经公司事后核查,因上述兰亭集势增发股份导致公司持股比例下降,该项长期股权投资存在减值迹象,公司需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对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故进行前期差错更正。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重述的议案》。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及要求,公司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追溯重述。本次更正仅对2016年度利润表核算科目进行调整,对2016-2018年度的净利润以及合并资产负债表均无影响。

  2016年度合并利润表及主要会计数据的具体影响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三、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1)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2)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报表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和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事项。

  (3)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法律、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程序符合要求,调整后的财务数据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同意对本次会计差错进行更正。

  (4)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出具了专项说明,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网站。

  四、上网公告附件

  (一)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重述的独立意见;

  (二)监事会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重述的意见;

  (三)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重要前期差错更正的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