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的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36     证券简称:旗滨集团      公告编号:2020-01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名称:新建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

  投资金额:项目计划总投资5,790万元人民币(折3,426万马币),资

  金来源由公司全资孙公司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自筹及融资解决。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需要经过马来西亚相关部门的审批,项目的实施

  存在不能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的风险。

  为加快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海外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集团综合竞争力,结合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来旗滨”)的经营现状和对硅砂需求的实际状况,公司拟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投资建设石英砂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790万元人民币(折3,426万马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992万元人民币。主要情况如下:

  一、投资概述

  1、项目背景

  旗滨集团在马来西亚拥有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目前生产所需石英砂主要均需外购,各石英砂供货企业产品参差不齐、质量波动较大,且供应的稳定性和采购价格受到一定的限制。经过对周边多个石英砂矿分布区域的大量考察和多方面综合分析,结合马来旗滨石英砂供应链安全和对硅砂质量成本控制需求的实际状况以及战略发展规划,旗滨集团拟增加海外浮法玻璃生产基地的硅砂资源战略储备,投资建设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

  2、投资目的

  旗滨集团拟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建设石英砂生产基地,一是保证马来旗滨生产基地用砂的质量控制需求和稳定供应;二是降低对外购硅砂的依赖,大幅提高上游采购议价能力,有效控制和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三是充分利用当地现有砂资源,增加旗滨集团在海外硅砂资源的战略储备,增强集团发展后劲。

  3、投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新建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

  投资方:公司全资孙公司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

  项目选址:马来西亚森美兰州

  项目规模:建设一条年产24万吨的石英砂(精砂)生产线。

  项目计划总投资5,790万元人民币(折3,426万马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992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178万元人民币、其他投资620万元人民币。

  出资方式:项目由马来旗滨全额出资,采取设立新公司或收购公司方式负责实施,资金来源由马来旗滨自筹及融资解决。

  项目公司名称为“旗滨矿业(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315万元人民币(折1,370万马币)。

  预计项目建设周期:7.5个月。

  预计开采期:20年。

  二、投资方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

  住所:LOT 635&660,KAWASAN PERINDUSTRIAN TUANKU JAAFAR,71450 SUNGAI GADUT,NEGERI SEMBILAN,MALAYSIA.

  法定代表人:LIM SWEE EE(林瑞意)

  注册资本:25,320.4万马来西亚林吉特(马币)

  经营范围:从事浮法玻璃、建筑玻璃及其他建筑材料的生产和销售;生产和加工与本企业相关的机械设备及配件;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玻璃技术研发、转让、咨询与服务。

  截止2019年9月30日,马来旗滨账面资产总额132,028.84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82,361.49万元人民币,所有者权益49,667.35万元人民币。2018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886.96万元人民币,净利润4,361.25万元人民币。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527.04万元人民币,净利润2,050.66万元人民币(2019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三、公司履行决策程序的情况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2020年1月21 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马来西亚石英砂生产基地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孙公司旗滨集团(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投资建设石英砂生产基地,建设规模为一条年产24万吨的石英砂(精砂)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5,790万元人民币(折3,426万马币)。同意马来旗滨通过新设公司或收购方式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本项目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315万元人民币(折1,370万马币)。马来旗滨持新公司100%的股权。

  (二)是否需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项目尚需办理项目规划、项目备案及环保审批等工作。

  (三)本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四、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旗滨集团保障海外生产基地的用砂需求和安全,扩大石英砂业务市场布局,完善公司产业链延伸的积极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旗滨集团的综合竞争力;同时,通过扩大对上游硅砂资源的布局,有利于提升对上游资源的采购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按照可行性研究分析,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保障马来旗滨的用砂需求和供应安全,可进一步增强集团的抗风险能力。

  五、投资风险分析

  1、公司本次在马来西亚投资,受马来西亚当地的法律法规、政策、商业环境及未来国内外贸易、国际政治环境及经济形势等因素的影响,本项目的投资进度存在不能按期推进和实现的风险。

  2、根据项目可研,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开采期内应每年稳定向马来旗滨输送24万吨合格精砂。为确保上述目标的达成,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的具体实施过程中,需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项目建设,认真管控好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的各项风险,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3、本次投资需要经过马来西亚相关部门的审批,项目的实施存在不能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的风险。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六、附件

  1.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

  2.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