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506             证券简称:中润资源              公告编号: 2020-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2019年度亏损,主要原因为: 1、斐济瓦图科拉金矿技术改造仍在进行中,产量未达预期,本期亏损;2、公司的有息负债形成财务费用较大;3、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较大。

  本报告期对利润影响较大的一个因素是其他应收款回收,冲回坏账准备,增加公司收益。其中:

  1、2019年1月,山东安盛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将子公司济南兴瑞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中润资源的方式完成房产抵顶债权的手续。本次股权过户完成后,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本报告期按公允价值与账面值的差额增加了公司收益 6,089.74 万元。

  2、2019年1月1日,公司应收齐鲁置业有限公司债权账面余额16,694.30 万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16,694.30万元,账面价值 0.00 元。2019年度公司收到法院移交现金425.66万元,依照法院裁定书,与相关部门协商,收回抵债房产-山东盛基投资旗下文登区珠海路205号、207号房产及分摊土地使用权具备入账条件,资产作价9,828.02万元,年度内转回已计提坏账准备10,253.68万元。

  四、风险提示

  2019年12月1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将应收李晓明、佩思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两笔债权转让给乐克摩根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协议正在履行中。公司2019年度报告披露前,协议是否按约定履行完毕,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预告的公司2019年度业绩仅为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数据以本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准。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