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海洋            公告编号:2020-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刘云涛先生自2019年12月5日起担任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详见2019年12月6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70)。当选公司监事前,刘云涛先生存在买卖公司股票行为;当选公司监事后,刘云涛先生于2020年1月20日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900股,成交均价3.63元/股。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该行为构成短线交易。

  刘云涛先生在当选公司监事前其本人并不知晓《证券法》相关短线交易的规定。但鉴于刘云涛先生短线交易的事实,依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刘云涛先生自愿将本次买入公司股票成交金额的1%(32.67元)上缴公司并承诺将其持有的该部分股票锁定6个月。刘云涛先生本次短线交易对公司无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将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重申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