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872               证券简称:*ST天圣                  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R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注:本格式中的“元”均为人民币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医药行业政策及控股股东事件的影响,公司销售业绩有所下降,特别是重庆地区市场的业务缩减;

  2、受药品招投标降价及地方辅助用药的政策影响,以及“两票制”的影响,公司外购产品的销售毛利率下降;

  3、公司为拓展基层市场,实现终端下沉,公司进行营销改革,加强专业的学术推广工作,导致整体的销售推广费用增加;

  4、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及宏观环境、行业政策的变化,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以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商誉及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初步测算减值金额预计9,000万元左右,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