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购武汉导航院股权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818证券简称:航锦科技公告编号:2020-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长沙韶光”)在确定了“大力发展军民两用芯片产品”的战略背景下,经过多次的商业谈判和考察,以支付现金4,000万元的方式购买武汉英之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导航院”)10.67%的股权。《股权转让协议》已于2020年1月5日于长沙市签署。本次交易完成后,武汉导航院将成为长沙韶光持股10.67%的参股公司。请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子公司收购武汉导航院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二、交易事项进展

  近日,武汉导航院在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基本信息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三、对公司的影响

  1、研发和技术协同:长沙韶光长期主营集成电路和芯片的设计、检测及封装业务;长沙韶光和武汉导航院将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专业应用的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的持续更新迭代的设计、不同行业的应用性研发、产品生产制造、封装和测试上开展全面合作、协同发展。长沙韶光拥有强大的FPGA芯片研发设计团队,而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的研发设计需要应用FPGA芯片开发技术,双方在芯片研发设计上可以协同发展。武汉导航院拥有的100多名芯片研发和设计专家,可以助力公司全面转型于以芯片的核心的科技企业。

  2、产业和市场协同:北斗3导航芯片广泛应用于军工和民用2个领域,长沙韶光的芯片客户广泛分布于十大军工集团,威科电子主要客户分布于汽车电子和通讯领域,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已经为武汉导航院的芯片产品销售进行客户布局,有助于武汉导航院的芯片产品通过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的客户渠道快速提升产品销售。

  四、备查文件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

  特此公告。

  航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