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802               股票简称:北京文化            公告编号:2020-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影视文化行业受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趋紧、竞争环境变化等的影响,行业整体发展放缓。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原因说明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以深耕内容制作为核心,积极稳健地推进主营业务,打造精品影视作品。公司电影业务稳步进行,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营销、发行了电影《流浪地球》、《攀登者》、《被光抓走的人》、《特警队》等多部影片,整体收入稳步增长,其中电影《流浪地球》以46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国产电影票房榜第三,并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报告期内公司暂缓电视剧业务开展,收益大幅下滑;艺人经纪业务受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收益下滑明显。

  2、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业务,受经营团队变化、行业政策和市场环境等影响,2019年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确认收入113万元,较上年度下降99.78%。基于审慎原则,公司拟对其期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减值准备44,000万元,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4,000万元。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包括但不限于财产保全、民事诉讼等方式)对应收款项进行追讨。

  3、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浙江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要求,基于审慎原则,公司拟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137,000万元-147,000万元。最终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以中介机构评估、审计机构审计结果为准。

  2020年公司将继续稳扎稳打,聚焦优质核心项目,计划推出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封神三部曲》、《沐浴之神》、《来都来了》,并投资拍摄电影《东极岛》、《敦煌》、《排雷英雄》等多部影片(具体发行档期以实际公映时间为准)。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各项业务策略,加强对人员、团队、制度和资金等各方面的管理,不断地创新与突破,以应对行业的持续调整和激烈的竞争环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