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ST北讯              公告编号:2020-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北讯集团”)于2020年01月2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73号)。现将关注函中的相关问题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致同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陈述意见,陈述意见应当包含致同与你公司在会计、审计相关事项上是否存在重大意见分歧,是否存在不当情形或审计范围受限情形,以及是否做好前后任会计师的审计沟通工作。

  回复:

  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致同”)出具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的回复》,致同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陈述意见如下:

  一、致同并未就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任何形式的审计工作,未与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讨论任何有关2019年报会计、审计问题,亦不存在限制审计范围或审计范围受限情形。

  二、致同将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相关要求配合完成前任会计师的审计工作。

  2、请你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进行核查,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原因或事项导致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回复:

  独立董事核查意见:“根据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利安达”)向我们提供的相应工作底稿,能够证实:公司于2019年8月底开始与利安达接洽专项审计工作,且与利安达就专项审计工作多次进行深度沟通,已确认专项审计审计策略及审计计划,并于2019年9月签订《专项审计业务约定书》。同时,我们与利安达相关负责人核查确认,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与专项审计工作大量重叠,利安达已经就此进行了大量工作。根据公司现金流困难等现状,为缓解财务部门等的工作压力、节约工作及费用成本,公司拟更换利安达为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因此,截止回复之日,我们未发现存在其他原因或事项导致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3、你公司预约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年报,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尚需拟于2月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请结合你公司业务结构、资产规模、上述非标意见所涉事项及解决进展,说明你公司是否与利安达就上述情况进行了初步沟通,利安达是否有足够时间完成你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并评估更换审计机构对年报准备工作的影响及你公司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回复:

  公司业务包括铁塔板块和通信板块两部分,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57.4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和工程物资三项合计86.76亿元),2018年度报告中非标意见所涉事项也在按进度逐步得到解决,对于专项审计和2019年度审计工作公司已与利安达进行了多次详细沟通,同时利安达也对2019年度的审计业务做了细致的尽调工作,并提前做了充分的人员及审计工作安排,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专项审计和2019年度审计工作,故更换审计机构对2019年度年报准备工作不会产生影响。

  4、结合2018年年度报告非标意见涉及情形,说明你公司在2019年年报审计前突击变更年度审计机构的原因和动机,变更前你公司是否与利安达就2019年审计意见类型事先达成约定或存在其他不正当利益安排。

  回复:

  公司非常重视2019年度报告披露及审计工作,目前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尽快消除2018年度非标审计意见所涉情形,鉴于利安达已就专项审计工作做了大量工作,为节约时间、费用等成本及公司财务等各部门工作压力,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同时,公司就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做了审慎考虑,以及大量的沟通工作,并非在审计工作开始前突击变更。相关审计报告类型将会根据审计程序实施情况以及获取审计证据是否充分恰当出具对应类型的审计报告。公司不存在与利安达事先达成约定或不正当的利益安排。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