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联金汇         公告编号:2020-01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减值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9-119)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000万元-18,000万元(该预测区间暂未包含商誉减值影响额)。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金融科技板块实际经营情况以及未来行业政策、市场格局、客户结构、技术变化、毛利率波动等综合因素,公司判断因收购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产生的有关商誉存在较大减值迹象,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5亿元-18.5亿元,最终商誉减值金额须经公司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进行审计和评估后确定。

  2、根据公司战略部署,公司在报告期内重点发展第三方支付及数字科技业务并于报告期加大对相应业务的投入,但受市场竞争加剧、行业发展形势及自身团队等因素的影响,相关业务回报未达预期,尤其是公司在报告期布局的第三方支付线下业务,受行业竞争加剧和团队经验不足等因素影响,公司在投入大量POS机具和营销费用后,业务规模迟迟未达到预期,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受前述因素影响,公司金融科技板块经营业绩不及预期,致使公司前次预测的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偏差。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提醒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