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乐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中小企业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2019年度财务报告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商誉形成情况

  2015年4月30日,公司与北京轩翔思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翔思悅”)股东樟树市拓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拓美投资”)、樟树市云昊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昊投资”)、崔佳、肖诗强签署了《关于北京轩翔思悦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资产重组的投资协议书》,公司以现金273,000,000.00元人民币收购其合计持有轩翔思悅的75%股权。该收购事项形成商誉 245,855,370.77元人民币。

  2016年7月25日,公司与拓美投资、云昊投资、崔佳、肖诗强签署了《关于北京轩翔思悦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资产重组的投资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书》,公司以现金91,000,000.00元人民币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轩翔思悅剩余的2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轩翔思悦100%股权,轩翔思悦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二)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

  轩翔思悦2019年广告收入出现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由于整体宏观经济不景气以及互联网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具体而言,近几年,随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为代表的“抖音视频”、“今日头条”等新型互联网视频广告业务兴起,百度、腾讯等传统的互联网联盟广告业务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广告收入出现持续大幅度下滑。轩翔思悦主要收入来源于传统性质的互联网联盟广告投放取得的技术收入,因此受到了重大影响。此外,互联网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水平与宏观经济的景气程度相关性很高,受到“中美贸易战”和国内经济低迷的影响,企业的对广告预算费用整体下跌,广告主市场信心出现波动,轩翔思悦2019年品牌客户收入也出现下滑,汽车业务广告减少明显。未来,在互联广告相关监管部门的行政监管调控的继续收紧下,如宏观经济及行业格局未发生重大变化,相关不利影响还将持续。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收购轩翔思悦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初步评估及公司财务部初步估算后,需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

  (三)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金额及计算过程

  公司本次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241,122,634.17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

  单位:元

  本次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测算结果,最终结果待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评估以及审计机构审定后确定。

  二、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41,122,634.17元,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19年度损益,相应减少了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1,122,634.17元。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以上数据未经评估机构评估及会计师审计)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四、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审议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相关程序合法。经过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未发现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