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592        证券简称:八菱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R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

  (一)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预计亏损约13,303万元

  全资子公司印象恐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象恐龙”)2019年预计亏损约13,303万元。一是由于国家体育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因场馆改造的需要,《远去的恐龙》演出项目自2019年4月8日起暂停演出,并迁出国家体育馆,停演期间没有门票收入,搬迁费用增加,以及因演出场地搬迁,将印象恐龙原已经资本化的部分场馆租金、安装调试费、咨询设计监理费等费用摊余部分2,735 万元计入当期损益,导致出现较大亏损,预计亏损约6,923万元;二是印象恐龙在拆卸及搬迁过程中,舞美山体破碎,部分线路损坏,同时目前在桂林的演出用地招拍挂流程尚未完成,导致印象恐龙未来演出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已拆卸的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预计对印象恐龙的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6,380万元。

  (二)投资收益预计亏损3,239万元

  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下降,其中影响亏损最大的两个因素:一是参股公司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预计亏损约3,775万元,按照公司持股比例49%确认投资收益亏损1,850万元,主要是因为价格下降、成本增加,导致产品毛利率较低;二是参股公司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华纳”)预计亏损6,006万元,按照公司持股比例43.65%确认投资收益亏损2,621万元,主要是因为广西华纳的子公司停产,导致销售收入下降;同时由于部分生产线存在长时间停产、产能利用率较低及部分设备老化处于报废状态,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7,017万元。

  (三)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预计计提2,855万元

  根据公司2020年1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的议案》,公司拟将持有广西华纳43.65%的股权转让给黄安定或黄安定指定的第三方,按照股权意向书的相关约定,预计会导致长期股权投资发生损失,公司拟对长期股权投资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2,855万元。

  (四)商誉减值预计12,438万元

  2019年,公司收购北京弘润天源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润天源”)51%股权,进入细胞生物技术领域。公司于2019年6月起将弘润天源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因收购形成了商誉 62,191万元。本年度预计弘润天源实现净利润2,846万元,业绩未达预期,经过对弘润天源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预测,初步判断需对弘润天源商誉计提减值损失,预计减值损失约12,438万元,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以审计、评估结果确定。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本次披露的测算数据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