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18版)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下转C20版)

  (上接C18版)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财务报表

  (一)最近三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合并利润表

  单位:万元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二)最近三年及一期母公司财务报表

  1、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万元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万元

  4、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

  三、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

  (一)截至2019年6月30日,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企业范围及情况如下:

  (二)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1、2019年1-6月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018年度合并范围的变化:

  3、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4、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四、最近三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及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一)主要财务指标

  注:上述指标如无特殊说明,均依据合并报表口径计算。季度周转率指标已经年化处理。

  各指标的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存货)

  3、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

  4、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应收账款

  5、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平均存货

  6、总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总资产

  7、每股经营性现金净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

  8、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本

  9、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研发费用/营业收入

  10、EBITDA=利润总额+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折旧及摊销

  11、EBITDA利息保障倍数=EBITDA/利息支出(含资本化)

  (二)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要求计算,公司最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如下表所示:

  注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P÷(E0+NP÷2+Ei×Mi÷M0–Ej×Mj÷M0±Ek×Mk÷M0)

  其中,P分别对应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NP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E0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期初净资产;Ei为报告期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新增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Ej为报告期回购或现金分红等减少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M0为报告期月份数;Mi为新增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净资产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Ek为因其他交易或事项引起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增减变动;Mk为发生其他净资产增减变动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注2:基本每股收益=P÷(S0+S1+Si×Mi÷M0–Sj×Mj÷M0-Sk)

  其中,P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S为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S0为期初股份总数;S1为报告期因公积金转增股本或股票股利分配等增加股份数;Si为报告期因发行新股或债转股等增加股份数;Sj为报告期因回购等减少股份数;Sk为报告期缩股数;M0报告期月份数;Mi为增加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Mj为减少股份次月起至报告期期末的累计月数。

  注3:稀释每股收益=[P+(已确认为费用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利息-转换费用)×(1-所得税税率)]/(S0+S1+Si×Mi÷M0–Sj×Mj÷M0–Sk+认股权证、股份期权、可转换债券等增加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其中,P为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公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已考虑所有稀释性潜在普通股的影响,直至稀释每股收益达到最小。

  (三)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的规定,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非经常性损益明细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第五章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现金流量等作了简明的分析。公司董事会提请投资者注意,以下讨论与分析应结合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和本募集说明书摘要披露的其它信息一并阅读。

  公司于2018年7月完成收购上海恩捷90.08%股权,构成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为保证财务数据的可比性和一致性,如无特别说明,本节引用的财务数据引自公司经审计的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备考财务报告(即假设在2016年1月1日已完成对上海恩捷90.08%股权的控股合并)及未经审计的2019年1-6月财务报告。

  一、财务状况分析

  (一)资产结构与资产质量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资产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总资产分别为348,847.03万元、502,764.23万元、770,246.85万元和924,980.04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快速上升,主要系公司锂电池隔膜产能持续扩大,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快速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非流动资产从161,273.55万元增加至587,322.22万元,占比从46.23%上升至63.50%。

  1、流动资产结构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流动资产分别为187,573.48万元、216,985.40万元、278,322.53万元和337,657.82万元,分别占总资产的比例为53.77%、43.16%、36.13%和36.50%。公司流动资产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流动资产主要科目分析如下:

  (1)货币资金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分别为87,945.47万元、52,733.32万元、31,420.88万元和49,737.78万元,占流动资产比重分别为46.89%、24.30%、11.29%和14.73%。

  2016年,公司货币资金余额较高,主要系当年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所致。2017年末、2018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有所下降,主要系公司投资支出、日常营运支出增加所致。2019年1-6月,货币资金余额有所增加。

  公司货币资金主要为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其他货币资金包括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信用证保证金、保函保证金等。报告期各期末,货币资金分类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2)应收票据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票据分别为9,840.79万元、15,780.74万元、33,984.10万元和32,736.13万元,占流动资产比重分别为5.25%、7.27%、12.21%和9.70%。

  报告期各期末,应收票据分类如下:

  单位:万元

  (下转C20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