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投资建设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11         证券简称:延安必康          公告编号:2020-02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事项概述

  1、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拟以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计划通过租用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嘉萱智慧健康品有限公司在新沂市当地已建成的护理品生产车间内改造建成8条口罩生产线;在自有厂房原预留区域建一条免洗洗手液生产线。本次投资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人民币3,800.00万元;本次投资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人民币1,000.00万元;项目共计人民币4,800.00万元。该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口罩年产量10,950.00万个,免洗洗手液年产量300万瓶。本次投资所需资金为公司自筹。

  2、公司于2020年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孙公司投资建设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的议案》。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新沂市马陵山西路168号

  3、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本项目在15&17#车间投入8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包括全自动口罩料架机、成型机、送料机、耳带机和输送机;车间一层左侧作为原材料库存区域右侧作为口罩生产核心作业区,车间二层作为成品库存区,通过一楼提升机自动运送到二楼指定位置。项目完全投产后,年生产口罩10,950万只。

  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本项目建在自有产房,占地面积约920㎡,包含生产车间,空调间、原料库、成品库以及实验室。该项目完全达成后,预计年生产免洗洗手液300万瓶。

  4、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经估算,本项目总投资人民币3,800.00万元,其中生产厂房场地租赁一年费用800.00万元,配套设备设施租赁一年费用504.00万元,设备改造费用350.00万元,新增设备购置费用1,20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46.00万元。

  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经估算,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000.00万元,其中生产及辅助生产设备350.00万元,净化工程220.00万元,工程其它建设费用5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80.0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为公司自筹。

  5、主要经济指标

  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经估算,本项目全面投产后年均可实现收入年营业收入8,216.00万元,利润总额1,783.57万元,税后净利润1,337.68万元。

  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经估算,本项目达产后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9,000.00万元,利润总额人民币1,800.0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300.00万元。

  6、项目建设周期

  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本项目建设周期30天。

  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本项目建设周期50天。

  三、项目实施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项目实施的目的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承担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不仅强化了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能力,也提升了公司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能力。

  2、存在的风险

  (1)市场风险:当前因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医疗防护产品市场紧缺,疫情过后整个市场会出现产能过剩从而导致出现市场饱和现象;

  (2)财务风险:本项目建成后特别是疫情过后可能会造成市场滞销,可能会面临一定的资金运作风险;

  (3)管控风险:因公司对疫情防控产品行业了解不够,项目达产后对公司生产经营将提出更高的要求,经营管理、自身运作机制的可行性及员工素质的适应性都将影响到项目的正常运行,公司可能面临管理控制方面的风险;

  (4)审批风险:疫情时期,政府虽已开辟绿色通道,但仍需要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检查以及对产品进行检查,能否顺利通过政府机构的审批还具有不确定性。

  3、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改建项目投资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链结构。以上两个项目投资小、建设周期短,短期内即可为公司带来经营效益。同时该项目的建成将增加公司产品品种,可以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四、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