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鼠年首周341只个股现身龙虎榜 三维度圈定8只潜力股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在经历鼠年第一个交易日的深度调整后,本周后4个交易日A股出现明显回升,沪指4天累计最高反弹逾190点,而创业板指近4日更是收复失地,一举创出三年以来的新高,沪深两市量能也持续放大。如此力度的反弹非常鼓舞士气,各路资金春节后首周纷纷入场抢筹,在此期间的龙虎榜数据也颇受市场关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龙虎榜数据反映出市场投资热情高涨,赚钱效应提升,春节后市场出现独立行情的个股较多,追寻龙虎榜资金深度介入的标的是投资者捕捉市场热点的重要途径之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发现,春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共有341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诺邦股份(6次)、延江股份(6次)、和远气体(6次)、欣龙控股(6次)、海王生物(6次)、侨银环保(5次)、奥美医疗(5次)、永太科技(5次)、星期六(5次)和模塑科技(5次)等10只个股期间均有5次及以上出现在龙虎榜榜单,成为近期市场较为活跃的标的股。

  从期间龙虎榜流入金额来看,共有146只个股期间呈现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金额为66.47亿元,其中,有15只个股期间累计净流入在1亿元以上,其中,优刻得(5.54亿元)、科大讯飞(4.89亿元)、TCL科技(4.82亿元)、掌趣科技(2.79亿元)、航天电子(2.23亿元)、昆仑万维(2.11亿元)和玉禾田(2.05亿元)等个股均有2亿元以上资金布局;鸿合科技(1.75亿元)、大立科技(1.74亿元)、赣锋锂业(1.66亿元)、北信源(1.54亿元)、博腾股份(1.47亿元)、国轩高科(1.41亿元)、澜起科技(1.09亿元)和美克家居(1.08亿元)等个股资金累计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资金的流入对个股未来走势产生积极影响,但基本面以及估值是判断公司投资价值的核心指标,因此,在标的股选择上,通过结合资金面,选择有业绩支撑且机构较为看好的标的,后市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或更大。

  截至2月7日,在上述146家龙虎榜显示资金净流入的公司中,已有99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56家,占比近六成。有14家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其中,新华医疗、上海新阳、会畅通讯、精研科技、科达利、奥特佳等公司均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两倍以上;另外,大立科技、方直科技、润邦股份、华铁股份、广州浪奇、英力特、二六三、高德红外等公司2019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翻番。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56只具备相对良好业绩表现的个股,近期机构关注度也相对较高。上述个股中,近30日内有20只年报预喜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评级。其中,中科创达(11家)、科大讯飞(10家)、昆仑万维(5家)、中信特钢(4家)、大立科技(4家)、会畅通讯(4家)、斯达半导(3家)和高德红外(3家)等8只年报预喜股近期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集体推荐。

  综合来看,上述8只个股同时满足节后龙虎榜资金净流入、2019年年报预喜、3家及以上机构推荐等三个条件,后市可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