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7名通风管道工人4个小时集结完毕 连夜奔赴火神山医院开工

  本报记者 李春莲

  2月3日16时左右,家住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的中建一局五公司班组长李大书,正在家中陪伴老母亲和孩子们过年,公司领导打来电话,通知他组织人员参加援建火神山医院,他毫不犹豫答应了。

  随后,李大书给同村专业通风师傅徐高银打了电话。徐高银又马上找到同村同行的堂哥徐高盛一起商量。李大书又打了六七个电话,很快“凑齐”了7位通风管道安装师傅,其中包括他自己和亲侄子李连杰。大家觉得,疫情防控十万火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刻不容缓,必须全力以赴。

  原来,在李大书接到公司电话前,中建一局五公司已在按照武汉火神山医院的需求,积极联系当地劳务人员,包括7名专业通风管道安装工人。

  7名工人连夜奔赴火神山医院

  今年49岁的李大书,母亲已年迈,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初中。家人听到他要去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心里多少都有点儿不愿意。但最终,他还是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李大书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说心里话,怕肯定有一点儿怕,但我们是湖北人,保护武汉,保护湖北,是我们的责任。”

  很快,7个人收拾好行李,然后去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当天晚上20时左右开始了“长途”跋涉。从孝感市到武汉市沿途,他们看到,很多道路都封了,为了防护处处都要接受检查和消毒。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他们足足开了6个小时,于4日凌晨2时30分到达项目所在地。

  6时10分,他们仅睡了三四个小时,就起床准备,8时赶到工地开始干活儿。他们当天的主要任务是搬运和安装3栋外墙的风机。

  李大书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风机存放处距离施工现场有些远,他们从早上8时一直忙到晚上18时。中午在施工现场吃个盒饭,稍微休息一下,就接着干活儿。一天下来,7个人搬运了10台风机,还要到安装上同型号的通风管,当天安装好了两台。

  李大书表示:“我们虽然不是医生,但我们是医院的建设者,为防疫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建一局已援建5所防疫医院

  李大书参与的建设工作,只是中建一局在此次抗“疫”中的一个缩影。

  17年前,中建一局参加了北京小汤山医院的建设;17年后,又驰援武汉防疫医院的建设。接到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紧急指令后,中建一局迅速组织一公司、三公司、五公司、华北公司、安装公司,从武汉、张家界、黄冈、孝感等地调集74名通风管道和机电安装工人,奔赴项目现场,经过两天奋战,全面完成了全部通风管道和机电安装任务。

  也正是由于建筑工人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火神山医院再次创造了“中国速度”。

  截至2月11日13时,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确诊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截至目前,患者收治总数已突破800人。

  据悉,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的中建一局56名工人,在完成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任务后,立即奔赴雷神山医院工程现场,与24名管理人员、51名工人继续奋战。他们完成了雷神山医院24间病房区、22间治疗室等功能房间的通风管道、给排水、电气安装三个系统的施工任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建一局在武汉、西安、徐州、天津等4座城市,共参与了5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医院的项目建设任务。为此次建设工程任务,中建一局还在项目组分别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