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08      证券简称:喜临门       编号:2020-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绍兴华易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易投资”)持有公司股份84,799,6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8%。本次2,540,000股股份被质押后,华易投资累计被质押股份84,778,874股,占其所持股总数的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21.67%。

  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阿裕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228,1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本次4,228,125股股份被质押后,陈阿裕先生累计被质押股份4,228,125股,占其所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08%。

  华易投资、陈阿裕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之江新实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之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5,835,7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7%,本次部分股份被质押后,累计被质押股份89,006,999股,占其所持总股数的70.73%,占公司总股本的22.76%。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0年2月1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华易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陈阿裕先生的通知,获悉华易投资及陈阿裕先生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华易投资、陈阿裕先生本次质押股份均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华易投资、陈阿裕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华易投资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情况:

  注:此融资余额为华易投资提供担保的主债务金额。

  华易投资将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银行授信及盘活相关资产来偿还到期股权质押资金。

  2、华易投资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融资安排、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事项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独立性、日常管理等方面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4、华易投资本次股份质押所融资金主要用于为关联方补充流动资金,未来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收回借款、经营收入、股票红利、资产处置收益等。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1)基本情况

  注册时间:2008年6月24日

  注册资本:3250万

  注册地址:绍兴市灵芝镇钟家湾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除证券、期货、金融及国家禁止和法律法规规定需前置审批的项目)批发、零售:家具、办公设备。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亿元

  注:上表数据为合并口径,最近一期数据未经审计。

  (3)偿债能力指标

  注: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为最近一期未经审计的合并口径;其余为截止目前的情况。

  (4)截止目前,华易投资目前不存在发行或存续中的债券。

  (5)截止目前,华易投资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截止目前,华易投资业务经营稳定,可利用的融资渠道有银行授信、盘活存量资产等,偿债风险可控。

  6、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华易投资除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外,最近一年不存在与上市公司发生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华易投资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12亿元。

  7、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华易投资目前存在高比例股份质押,主要系其通过质押融资补充流动资金所致。目前,华易投资相关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华易投资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通过场外方式部分偿还本金等应对措施应对平仓风险。如出现其他重大变化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