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省鄂州雷山医院建设者徐钟园:

如果有需要 我会继续投身下一个“战场”

  本报记者 杜雨萌

  “如果湖北省内其他被疫情波及的严重地区有需要,我会继续投身下一个‘战场’。”鄂州雷山医院的建设者之一、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一冶”)项目负责人徐钟园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和奋战在湖北地区很多一线建设人员一样,这些天,1985年出生的徐钟园嗓子一直是哑的。他语气颇为轻松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自从来到鄂州施工现场,电话就没有断过,再加上戴着口罩以及施工现场各个机械设备运作的噪音,讲话基本上只能靠喊,喊着喊着,突然某一天嗓子就哑了。

  作为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市雷山医院项目二期工程组项目负责人,徐钟园只用了四个字来形容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很累、失眠。

  据记者了解,徐钟园所在的雷山医院项目,是湖北省鄂州市政府紧急启动防治新冠肺炎的应急工程。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1月26日,中国一冶临危受命,承担起建设鄂州雷山医院的建设任务,即在鄂州市第三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造、新建疫病防控医院。

  徐钟园回忆称,从大年初三(1月27日)接到建设任务,他就离开了家。妻子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虽然精神上是支持的,但一想到建设现场人员众多、还是有传染风险的,仍免不了为他担心,临走之前更是千叮万嘱,让他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其实刚接到任务通知的时候,想过压力会很大,但没想到会这么大。”徐钟园告诉记者,由于雷山医院工程量大且工期较短,目前他所在的工程组实行24小时连续作业 ,没有午休、吃饭时间要错开,基本上每个施工员平均每天的作业时间都在16个小时至18个小时。

  必须要承认的是,相对于一期工程的基本工程来说,囊括了市政、道路、管网、水电、暖通、装饰装修以及给排水等所有专业全部覆盖的二期工程挑战更甚。

  “我是真的着急啊,也睡不着。”徐钟园说,凌晨一两点回到住处是常态,一闭上眼睛,拖材料的重卡就在脑子里轰隆隆、没完没了地跑,基本上也睡不踏实,一般都是第二天6时就起来去工地了,确实放心不下。

  谈及目前的工程进展,徐钟园告诉记者,对于2月15日就要分区域交付的鄂州雷山医院二期工程来说,截至2月12日16时,场区垫层及筏板基础混凝土已全部浇筑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市政排水工程已完成超过90%;1区至8区板房拼装同时施工,完成度超70%,且同步进行门、窗安装;另外,水电安装完成度也超过45%。整体上看,目前参与雷山医院建设的中国一冶一线员工已超过3000人。

  虽然雷山医院工程的建设背后,是大家想象不到的辛苦,但在徐钟园看来,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待二期工程完成后,将新增672张床位收治确诊病人,加上一期建设新增的100张床位,将进一步提升和保障鄂州市收治病人能力。事实上,鄂州雷山医院在2月12日就已有病人正式住院。

  医院顺利建设令人欣慰,对徐钟园来说,哪怕这个工程即将结束,但在抗击疫情上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如果湖北省内其他疫情严重地区有需要,我会继续投身下一个‘战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