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公告编号:临202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矿产”)。

  本次担保金额: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向本公司提供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公司授权中国矿产以其自身名义使用其中7亿元授信额度,并对中国矿产使用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19亿元(含本次对中国矿产提供的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均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2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2020年五矿发展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包括公司授权全资子公司使用的融资综合授信以及全资子公司申请的融资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总额不超过102亿元人民币(任一时点担保余额,下同;不包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从关联方五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授信提供总额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担保事项),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上述综合授信及相关担保事项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9-62)。

  五矿发展已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同意向五矿发展提供金额为20亿元的授信额度,最高授信额度的有效使用期限到2020年12月12日为止。五矿发展先后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战略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分别授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五矿钢铁和五矿贸易以其自身名义使用其中8 亿元和2亿元授信额度,并对上述五矿钢铁、五矿贸易使用上述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综合授信所负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临2020-02)。

  近日,公司再次向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战略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授权中国矿产使用上述授信额度7亿元,并对中国矿产使用上述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综合授信所负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

  本次五矿发展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属于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上述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详见公司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9-62)。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五矿发展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协议》,并就中国矿产使用相关授信额度事项向其签署了《战略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上述合同中涉及担保的内容主要概述如下:

  1、被担保人:中国矿产

  2、担保方式:公司授权中国矿产与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具体办理使用授信额度的相关具体信贷手续,包括但不限于就具体信贷业务签订单独的《贷款合同》或类似文件(以下简称“贷款合同”),同时将督促中国矿产履行其在《贷款合同》项下的各项承诺和还款义务,并承诺对其在相关《贷款合同》项下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所负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偿还义务。

  3、担保金额:五矿发展对中国矿产在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综合授信提供7亿元的担保。

  4、担保期限:自《战略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授权委托书有效期内已签署的《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全部清偿完毕止。

  四、担保审议情况及董事会意见

  2020年度五矿发展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和贸易业务开展的需要,属于正常的担保行为。担保人和被担保对象分别为本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及公司整体利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19-61)、《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综合授信并提供担保的公告》(临2019-62)、《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19-69)。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融资综合授信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19亿元(含本次对中国矿产提供的担保)。此外,公司对全资子公司五矿无锡物流园有限公司开展上海期货交易所铝、铅、不锈钢期货商品入库、保管、出库、交割等业务先后提供累计约22.5亿元担保。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均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