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农行广州流花支行火速为医院开通二维码

  本报记者 徐天晓

  小小二维码,连接了用户与商户,便捷了每个人的支付生活。

  疫情期间,银行接到大量开通缴费二维码的“加急订单”。记者复盘了一例紧急帮助医院开辟二维码收款渠道险的案例。

  农历大年二十九17时下班前,农行广州流花支行信用卡与网络金融部副经理郑淇天临时接到了一项任务——当日为一家医院的发热门诊增设缴费“二维码”。

  记者采访了解到,郑淇天接到的这项“任务”,要经过多个环节的审批:在收集整理完各项资料后,先由所在银行的一级支行进行审批,然后分别由市级分行和省级分行再次进行审批,一般来讲业务的平均办理周期为两周。

  但医院向银行提出了“当日增设”这一“非常”需求,也是从疫情防控的大局考虑。

  据记者了解,在没有暴发大规模高传染性疾病的情况下,医院往往是在收费窗口用传统POS机收费的形式收费。但是,在高传染性的新冠肺炎出现后,去收费窗口排队缴费容易造成交叉传播。而缴费二维码可以直接贴在急诊病房,病人用手机扫码即可缴费,减少交叉感染。这也是医院订单“加急”的原因。

  郑淇天对记者说:“在收到请求后,我们支行由支行一把手牵头,迅速抽调业务办理所涉及的信用卡与网络金融部、运营管理部、综合管理部、机构同业部的相关人员组成专项小组。同时流花支行、广州市分行、广东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都紧急返回工作岗位。”

  郑淇天对记者回忆道,“在收到医院提供的初步材料后,我与站前路支行行长洪穗燕迅速赶到了医院的急诊科办公室,与对方敲定了具体方案,完成材料收集。随后赶回行里,经过支行主管行长签字,综合部盖章,以及在系统上操作后,完成了支行层面的审批。随后,广州市分行、以及省分行也陆续进行了审批。最终在22时,顺利生成二维码”。

  “二维码生成后要打印证书,这就需要远程视频授权,而远程视频授权中心一般18时下班,为此农行广东省分行网络金融部及运营部的两位部门总经理出面沟通,为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远程视频授权中心专门为该院等待到21时。随后在23时,站前路支行行长洪穗燕及运营主管赖敬年带着二维码到医院急诊科,为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一直到后半夜。”郑淇天说。

  从17时到24时,郑淇天工作手机的通话记录高达115条,这还不包括办公固话及微信上的语音、视频、文字交流记录。

  由于任务突然,站前路支行行长洪穗燕和郑淇天在去医院时,仅戴普通口罩就赶到了发热门诊。“因为任务紧急,没有做太多防护便赶了过去,心里其实是挺害怕的,但当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了。”郑淇天说。

  由于这家医院并非新冠肺炎指定收治门诊,加上普通发热病人也尽量减少了就医。“二维码”在整个春节期间的使用并不算特别繁忙。截至2月8日,流花支行这单二维码缴费累计金额接近15万元。但是对于农行流花支行以及所有相关的加班人员来讲,节前的这次“突击”仍充满意义:通过这次联动,提前规避了新冠肺炎在缴费环节交叉传染的可能性。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