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三因素助农林牧渔板块 融资客买入13只个股

  本报记者 赵子强

  鼠年春节开盘后,由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利好提振,农林牧渔板块中部分个股表现突出,牧原股份、大北农等个股期间涨幅超过20%。统计显示,节后板块内个股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达9.82%,排名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对于农林牧渔板块的上涨,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第一,2月10日公布的1月份CPI同比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创近8年来的新高,通胀是农林牧渔板块活跃的驱动器;第二,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年初往往是农业政策的密集期,农林牧渔板块对政策敏感度提升。第三,受疫情影响,农林牧渔板块出现了明显的回调,但部分子板块2020年仍有着较强的基本面支撑和政策预期。

  从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2月3日至2月14日,板块内40只个股上涨,占交易个股的比例47.06%。牧原股份、大北农、敦煌种业、北大荒、申联生物5只个股期间涨幅超过20%。其中,猪肉概念股牧原股份以区间上涨29.79%排名第一,并创出历史新高,成为节后板块中的强势领涨股。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上述区间板块中的41只融资融券标的中有13只获得融资净买入,合计3.48亿元,其中牧原股份区间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03亿元。

  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区间资金主动净买入板块中的46只个股,占比54.12%。资金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12只,合计53.55亿元,其中,前3位的个股分别为:牧原股份(205180.01万元)、新希望(84713.39万元)、温氏股份(52558.60万元)。

  股价涨幅、融资净买入额和资金流入均排名第一的牧原股份,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作为生活必需品的猪肉消费需求相对刚性,且供给缺口仍是2020年主要矛盾。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生猪行业较高的业绩能见度可能会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建议关注温氏股份、唐人神等生猪养殖股超跌后的估值修复机会。

  从业绩来看,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出农林牧渔行业的成长性良好。板块中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有53家,预增14家、续盈1家、扭亏9家和略增5家,合计预喜公司达30家,占比56.6%。

  从机构评级角度来看,近30日板块内有23家公司获得机构的推荐评级。其中,生物股份获得机构7次买入评级,2次增持评级,位居首位。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和瑞普生物排其后,30日内被机构推荐次数均在5次以上。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