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43         证券简称:广州酒家       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省、市相继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与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现就公司采取的主要防控防疫措施及生产经营应对措施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抗击疫情采取的主要防控防疫措施

  针对突发疫情,公司快速响应,成立了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综合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防控措施,强化经营办公场所消毒和管控,建立疫情信息上报体系,严格落实员工健康信息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远程办公等灵活有效的方式组织员工开展工作,有效保障员工的健康与安全,防止疫情传播。

  二、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

  公司主营业务为食品制造及餐饮服务。食品业务方面,疫情发生以来为满足市场消费需求,公司积极协调各类资源,通过直营连锁门店、大型商超、经销商、电商等多种渠道,尽最大努力满足消费者对公司速冻食品、西点、腊味等产品的需求。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在严格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公司上述食品的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已全面复工,力争满足供应。餐饮业务方面,因疫情爆发经营情况受到较大影响。2020年2月8日至2月12日,公司大部分餐饮门店所在的广州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宣布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目前公司下属全部餐饮门店已停止了堂食服务,保留食品销售及以外卖方式提供餐饮服务。

  为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积极调整运营方式、采取多种应对措施:一是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协同,大力推广店取、外卖、电商等销售;二是加快产品创新,推出盆菜、速冻菜式、套餐菜式等差异化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三是积极控制成本费用,包括争取租金减免、压缩原材料采购成本、合理梳理分流人员至食品业务板块岗位或其他岗位切实降低用工成本等。

  三、相关风险提示

  由于此次疫情爆发,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目前疫情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和相关业务影响的具体数据暂无法准确预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公司稳健发展,切实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并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根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