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太阳老挝”)为满足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稳步拓展其海外业务,该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银行授信,拟向中国银行万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银行授信,用于贷款、贸易融资等银行业务。

  公司拟为上述太阳老挝的两笔融资业务分别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均为2000万美元,担保期限均为三年,因前述业务涉及公司对境外机构担保,最终需由国家外汇管理部门核准。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的规定,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对太阳老挝的担保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老挝沙湾那吉省色奔县弯弓村9号公路

  3、法定代表人:李洪信

  4、注册资本:32,080万美元

  5、主营业务:工业林木种植,纸浆、纸的生产。

  6、经营状况:

  最近一年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太阳老挝(经审计)总资产3,932,118,083.57元,总负债817,715,558.25元,净资产3,114,402,525.32元,营业收入781,257,602.22元,净利润104,428,668.42元。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太阳老挝(未经审计)总资产5,880,251,171.05元,总负债739,890,689.63,净资产5,140,360,481.42元,营业收入1,970,717,820.21元,净利润356,865,125.34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担保目的和风险

  (一)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 太阳老挝向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银行授信的担保事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金额:2000万美元

  2、 太阳老挝向中国银行万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银行授信的担保事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3年

  3)担保金额:2000万美元

  (二)担保目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控股老挝有限责任公司为满足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稳步拓展其海外业务,该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银行授信,拟向中国银行万象分行申请2000万美元银行授信,用于贷款、贸易融资等银行业务。

  公司拟为上述太阳老挝的两笔融资业务分别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均为2000万美元,担保期限均为三年,因前述业务涉及公司对境外机构担保,最终需由国家外汇管理部门核准。

  (三)风险评估:公司在老挝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由全资子公司太阳老挝负责实施,太阳老挝运作良好,各项业务稳步开展,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太阳老挝为本公司在老挝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为该公司提供担保支持,主要是为满足该公司项目建设、经营发展等方面的资金需要,为确保公司在老挝“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稳步推进,公司董事会同意为该公司提供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为太阳老挝提供的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为太阳老挝提供的担保,履行了合法程序,体现了诚信、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之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05,871,349.75元、美元88,500,000元(含本次担保)。其中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29,494,747.75元、美元88,500,000元(含本次担保);子公司之间担保总额为176,376,602.00元。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8.12.31)的比例为20.01%。上述担保无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太阳老挝营业执照复印件、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二月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