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计划的公告

  股票代码:603993           股票简称:洛阳钼业           编号:2020-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全资子公司。

  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总额预计新增不超过5.62亿美元。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之间融资担保的议案》和《关于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IXM向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授权董事会批准公司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之间合计提供最高余额不超过20亿美元(或等值外币)的融资担保额度,及同意授权董事会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IXM B.V.及其子公司、成员单位(以下简称“IXM”)于1.3亿美元额度内向其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上述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计划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之间融资担保的议案》和《关于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IXM向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授权董事会批准公司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之间合计提供最高余额不超过20亿美元(或等值外币)的融资担保额度,及同意授权董事会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IXM B.V.及其子公司、成员单位于1.3亿美元额度内向其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担保。上述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现为提升决策效率,满足IXM业务发展及日常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IXM根据运营实际需要,拟向如下被担保人提供总额不超过5.62亿的担保,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万 美元

  上述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计划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已授权公司首席财务官于相关期间决定和处理上述担保计划内的具体事宜。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详见附件。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IXM是一家全球性的金属贸易公司,通过期货买卖来管理贸易金属现货以及现货买卖合同的价格风险。该商业模式对贸易商信用资质要求较高,且贸易商惯常需要提供货权质押担保。本次董事会审议之担保事项是基于IXM行业业务模式,属于贸易行业内较为惯常的商业融资安排。本次担保计划全部以IXM B.V.及其全资子公司IXM SA作为担保主体向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未对IXM及本次担保计划给予任何形式的担保安排。

  截止目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尚未签署有关上述担保计划中任意一项担保有关的协议或意向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计划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计划是IXM在综合考虑其业务发展需要而做出的,有利于公司整体的稳定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公司全资子公司以预计担保额度及具体担保计划的形式将担保事宜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由董事会授权公司首席财务官决定和处理上述担保计划内的具体事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子公司经营实际和发展战略,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金额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按2020年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1美元兑人民币6.9516元折算;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41.73亿元,全部系对全资子公司及联营企业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45%。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三日

  附件: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