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 部分购置设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15         证券简称:交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部分购置设备的议案》,同意拟在不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合理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部分购置设备。详细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55 号)核准,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4,99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 5.14 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 25,648.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437.37万元,上述资金于 2019年10月15日到位,已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会验字[2019]7676号《验资报告》。??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截止2020年2月29日,募投项目实际投入情况如下:

  三、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部分购置设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本次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购置设备情况

  公司本次拟变更上述“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的部分购置设备,本次变更不涉及募投项目投资金额、实施主体、用途等变更。涉及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二)公司本次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部分购置设备的原因

  近年来,公司承接的隧道和桥梁工程对桥梁设备、隧道设备及通用设备需求增加;另外未来城市综合开发带来的高速公路、城市高架、地铁交通项目投资增多,为了提高募集资金购置的设备在未来业务中的使用效率,公司拟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购置设备。公司上述“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的部分购置设备的变更均与公司主营业务开拓情况相关,具体原因如下:

  1、路面设备

  公司拟减少1套沥青拌合设备、2套沥青摊铺机、2套水稳拌合设备,主要原因系:根据现有业务开展情况,公司现有的水稳拌合等设备情况亦可满足目前公司路面工程所需,因此,公司拟减少上述路面设备。

  2、通用设备

  公司拟增加1套水泥混凝土拌合设备及1套装载机,主要原因系:一方面,根据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公司为满足目前开展的高速公路项目施工所需,另一方面,上述设备通用性强,可满足多种类型项目施工的需求。因此,根据公司目前业务开展及未来项目规划,公司拟增购上述通用设备。

  3、桥梁设备

  公司拟减少2台龙门吊,增加1台混凝土泵车,主要原因系:近年来,随着城市综合开发进展,高速公路、城市高架、地铁交通项目逐步增多,而混凝土泵车系桥梁工程施工中必不可少的专用设备,根据公司现有项目储备情况及未来业务拓展方向,该设备未来需求量大、利用率高,因此,公司拟调整上述设备。

  4、隧道设备

  根据公司业务拓展情况,公司目前承接的大型隧道项目施工所需的隧道掘进设备、喷混设备全部通过外部租赁,对公司隧道项目的施工效率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因此,公司拟增加2套液压凿岩设备、1套湿喷机械设备以满足隧道工程的施工所需,从而提高公司在大型隧道工程领域的作业效率,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五、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部分购置设备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变更上述“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的部分购置设备事项,不涉及募投项目投资金额、实施主体、用途等变更。本次变更事项未实质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情况,有利于公司业务进一步拓展、提高公司施工作业效率,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均无不利影响。

  公司将严格遵守有关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加强募集资金使用的内部与外部监督,确保募集资金使用的合法、有效。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部分购置设备是基于交建股份业务规划和实际开展所需,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变更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不存在损害交建股份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变更事项,同意将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部分购置设备的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部分购置设备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事项符合公司实际业务经营的需求,具备合理性,有利于公司业务规划和长远发展,且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交建股份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监事会同意交建股份本次变更事项。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拟变更上述“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的部分购置设备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不存在违规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

  2、公司本次变更事项符合公司实际业务经营的需要,具备合理性,有利于公司业务规划和长远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购置施工机械设备项目”部分购置设备事项。

  特此公告。

  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